美国将通过实施“贸易非洲计划”支持东共体一体化
2013-08-15 22:04
 
       据坦桑尼亚8月13日《卫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大使于8月12日与东共体各国主管贸易的部长和东共体秘书长举行了会谈。会后,弗罗曼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将与东共体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消除边境障碍和促进贸易,更有力地支持东非共同体一体化。双方将继续推进商签《投资合作协议》,在美国与东共体商业对话基础上,促进私营企业与东共体合作,加强开展公私合营商业活动。
       弗表示,奥巴马总统在访问坦桑尼亚期间宣布了“贸易非洲计划”,将从东共体国家开始促进美国与非洲的贸易与投资,区域一体化和贸易竞争力。“贸易非洲计划”源于、并服务于美国与东共体贸易投资伙伴关系。双方已达成一致,将正式启动并尽快完成商签《贸易促进协议》。同时,双方将在合作内容中增加卫生和动植物检疫措施和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内容。美国国际开发署将把“东非贸易中心”转变为“美国-东非贸易投资中心”,以扩大美国在该地区的贸易规模,鼓励私营企业投资,加强企业之间和各组织机构之间的合作。他强调,东共体有5个成员国,1.3亿人口,商业环境日益稳定并实施鼓励性商业政策,这适合有潜力的当地企业与跨国公司合作发展。
       美国与东共体于2012年6月首次就建立贸易投资伙伴关系达成共识,至今已举行过多次技术层和部长级会议,以加强建设该双方的伙伴关系。美国与东共体商界已签署《促进商业对话与伙伴关系建设的合作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