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会见东共体秘书长塞兹贝拉
2012-09-20 22:19

  2012年9月20日,驻坦桑尼亚大使兼驻东非共同体代表吕友清应约会见东共体秘书长塞兹贝拉,就中国与东共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塞兹贝拉回顾了近期访问中国和双方在医药领域寻求合作的情况,祝贺第五届中非论坛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表示东共体派团与会取得有益收获。塞说,中国商务部蒋耀平副部长去年访问东共体,中国与东共体正式建立经贸合作关系。东共体秘书处希与中国驻坦使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探讨与中国在各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吕大使欢迎塞兹贝拉到访,赞同塞对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非关系的积极评价。吕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非洲次区域组织的合作,积极支持东共体一体化政策。中方将鼓励中国企业到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东共体成员国投资兴业,促进东非地区经济发展,为东共体一体化奠定经济基础和有利条件。

  双方还就相关合作项目和交流机制交换了意见。驻坦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东共体秘书处基础设施司瓦姆布谷司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